——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群英会2017第七期香山之路——禅音渐远户外活动圆满举行
2017/9/13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9月10日对于老师们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对我们也是一个很难忘的日子。每月一次的香山行活动如约而至,一大早起床好大的雾霾天,离很近的距离就看不清人脸,到达集合地点后突然有个小伙伴说可能要下雨,大早上激动的心情突然间不见踪影,顿时没了活力,心想这下可如何是好,感觉这似乎是很糟糕的一天的前兆。

这时候领队的云正大哥发话了,这点儿小风浪根本不值得一提,对于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见过大风大浪的云正大哥来讲,这确实不算什么。说完就让吕斌去给大家一人准备了一个轻便雨衣,我们一行四人便踏上了正式的香山旅行之路。受云正大哥的感染,大家的精神状态也都调整的特别好,经过山脚下的村庄时我们看到了一片特别漂亮的球状紫色小。

继续往上走就进入山林了,我们走的“野路”比平时走的石阶路有意思多了,不禁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静福寺,说是寺庙,实际上就只剩下一个寺门算是比较完整的,正当云正大哥给我们介绍静福寺时突然下起雨来,说时迟,那时快,大家一溜烟就都跑到了寺门下躲雨。我来了句:“大家今天可真是幸运儿呀”,冥冥之中似有神灵庇护一般,正好到了有避雨的地方下雨了,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尽管下雨大家也不忘请旁边测量古树避雨的帅哥帮我们留下这幸运时刻的身影。

秋季的雨毕竟不像夏天那般来的快去的也快,等了好一会儿雨势稍微变小了点儿,但是没有要停的意思,这期间还有从山上急匆匆返回的驴友劝我们不要上去了,说是上面路太滑,危险。虽然人家是好意提醒,但我们几个似乎压根就没听见,“更衣”完就穿梭在雨林中继续前行了。

雨中爬山这还真是头一次,在云正大哥的带领下我们几个完全忽视了路滑危险,容易划伤等各方面的困难,走着走着我竟发现有意外的收获,经过雨水净化后的空气由原来的浑浊变成了现在的清新湿润,路边的丛林叶子也都显的格外的碧绿,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感觉。

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大家不但没有被下雨所困扰,反而越来越觉得今天来爬山真的是赚到了不仅空气清新,看到的景色也比晴天更有一番韵味,大家乐此不疲的走在路上,还有我再累也不忘给自己来张自拍,真是自恋到没朋友呀!

下雨天确实能看到很多独特的风景,我们看到最多的要属结网蜘蛛了,好多很漂亮的大蜘蛛,我们走路的时候为了不破坏蜘蛛的辛劳成果还特地避开了蜘蛛网,最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突然云正大哥喊了一声:“快看,这只蜘蛛肯定是个美女!”我们三个异口同声的问到:“为什么?”云正大哥指着蜘蛛网说:“看,这儿是个心形!”果然,我们顺着他指的地方看过去,蜘蛛网的正中间确实是一个心形,顿时我们感觉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因手机无法清楚拍照,所以只能讲述给大家听了)。
接下来的路越来越陡峭了,还真是多亏了云正大哥的登山杖,让我省了不少力气。路上也少不了吕斌和芦广忠两位帅哥的照顾。本来应该感觉很冷的下雨天我们竟满身是汗水,一路上谁也没有表现出累的感觉,看得出大家都特别开心。

由于下雨我们没有沿着原先预设的路线行进,中途做了调整,云正大哥说我们无意当中换的这条路线有可能是通往好汉坡的。雨一直没有停歇,只是变小了点儿,慢慢的山间的水气也越来越浓了,我们紧随云正大哥的步伐过了刘半农墓来到了大马路上,真是惊喜不断呀。上了马路各种各样的小花也忍不住向我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不停的跟我们打招呼。




欣赏完美丽的小花我们继续深入山林,山间的空气越发的显得湿润干净,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不一会儿我们竟真到了好汉坡顶!这里真是云雾缭绕,如进入了仙境。云正大哥从驴友那儿得到了一截黄瓜,我作为唯一的女生很荣幸的跟云正大哥分享了它。另外我们也把自己带的零食都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了。

补充完体力我们开始了下山的路程,到了视野开阔地带,这里的景色更是让人惊叹。


下山时太阳竟悄悄的出来了,云正大哥不禁感叹到这大半天的经历真的太丰富了,能让一个经常户外旅行的人有这等感慨,我们几个也算是不虚此行了!经过雨水的洗礼,山脚下空气也变得干净多了。

写到这儿我们本次的旅程也圆满的结束了,这次香山行给我的感慨就是,要想看到常人看不到的美景就要走常人不常走的路,还有就是那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次更是深有感触。一路上跟着云正大哥和小伙伴儿们不断的交流在旅行的过程当中无形当中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我们所有人对这次香山行的感受就是:太值了!
最后就是要感谢群英会给大家搭建了这个平台,大家以后一定要多多参加群英会的线下活动,参与后你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人生就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我们只有让每一小段都尽量精彩,那么你的整个人生才会是一幅精彩的蓝图。

图文:秘书处 程小瑞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