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在京群英会执行会长刘海滨在回乡公益捐助活动现场的致辞
2015/6/4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尊敬的各位同学、老师、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真诚祝愿各位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祝愿你们能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昨天晚上我发了一条微信:饮水思源,因爱而归,淅川渠首朝阳小学,明天见……短短的四句话,凝聚了我对此次活动的真挚情感。

首先感谢南阳市发改委张晓明科长、感谢中国宛商回创联盟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给我们进行了联络对接,使我们此行变得尤为顺利。也感谢杨校长的盛情之遥,我也非常感动于杨校长办好学的拳拳之心。

说实话,对于此次来到这里进行公益活动,是我以及我们群英会全体理事和成员期待已久的时刻,这个不是套话。我在准备这个发言的时候,翻到了今年1月17日年会时,我发言时说“在新的2015年,将和大家一起回南阳、回我们的家乡进行扶贫捐赠、助学捐助等公益活动。在新的2015年,在在座各位的共同策划、坚定执行、一起努力下,群英会一定会更加的发展壮大,知名度、品牌度一定获得更大提升!群英会的每个会员一定会以是群英会的一员为傲!群英会一定会诞生更多的南阳在京精英!”所以此刻,我也如释重负,我觉得,群英会做到了!!
有人说群英会的价值是什么?意义是什么?我觉得这就像有人问你幸福是什么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但当你功成名就时,发现成功不会让你幸福,和人相互分享才是幸福。当你赚到很多钱时,发现金钱不会让你幸福,让你爱的人花钱才是幸福。当你实现梦想时,发现成就感不会让你幸福,当初的人依然健在才会幸福。正是如此,幸福说到底其实就是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交往、相互陪伴、互相帮助。因此可以说,群英会就是一个让大家施展能力与才华,是一个能够让大家互相陪伴、互相提携、相互鼓励与支持的平台。

说实话,群英会还是个很小的民间组织,我们的成员里一部分是刚入职的职员、一部分还是在校的大学生,我们不是高富帅、白富美,当然我们也不是矮矬穷,我们有的只是一份坚定做公益事情的胸怀和务实的心态。

2014年12月12日,酝酿半个多世纪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身在北京的我们终于喝到了丹江水!家乡养育了我们,我们现在依然在喝着家乡的水。 古人说,“饮水思源,知恩图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自古以来,人类感恩的美德一直在延续。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喝水不忘挖井人,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倍加珍惜生命,善待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真正懂得关心世界、关爱他人。我们在北京奋斗中的南阳人,要懂得饮水思源,心寄南阳老家,要有发展中不忘记家乡的赤子之心。我们要做到立己达人,更要懂得达人达己,用实际行动让爱心传承。尽管此次我们所尽之力微博,但他展开了群英会回乡公益捐助活动的序幕,我们承诺对渠首朝阳小学的助学奖金持续10年以上,我们也更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唤起更多在北京的南阳人多回家乡进行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支持家乡发展,共同传递构建和谐社会的正能量。

知名作家柯灵在他的散文《乡土情结》中,说“人第一眼看见的世界——几乎是世界的全部,就是生我育我的乡土。”他说,一个人“前途充满未知数,但童年的烙印,却像春蚕作茧,紧紧地包着自己,又像身上的花纹,一辈子附在身上”。这段话既表达了我对出生地方南阳的情感,更体现我们群英会人对此次公益活动的源动力。我们要力所能及的让更多的孩子的童年变得更加美好、充满童真,让他们持续拥有童心、童趣,对外部世界充满憧憬,建立希望,拥有更多学习的动力和感恩的心。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关注。

最后,真诚祝愿渠首朝阳小学越办越好,能够成为家乡教育的领头羊!也祝愿各位都能够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大家!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