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期通水,南阳在京群英齐聚庆贺
2015/1/1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2014年12月12日,酝酿半个多世纪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北京人终于喝到了长江水!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的陶岔引水闸,是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的“总开关”。随着三孔闸门缓缓提起,清澈的江水喷涌而出。从这一刻开始,源自中国第一大河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水将掉头北上,滋润华北平原上的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省市,惠及近亿人口。南水北调,是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南水北调,源起南阳。丹江口水库,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跨湖北、河南两省。而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取水口。南阳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从丹江口水库的建立至今,南阳共移民36万多人,其中丹江口库区移民16.5万人。为了南水北调,为了北京人民能喝上长江水,几十万南阳人隔断血脉,远走他乡。南阳人民为南水北调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同时,也将南阳这张名片展现在全国人民、尤其是北京人民面前。
 
南阳简称“宛”,别称南都,宛都,河南省地级市,下辖2区、10县、1县级市,共1020余万人。南阳有“南都帝乡、五圣故里、千年玉都、中国水城、卧龙之地、中华药都”之称,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全国楚文化与汉文化最集中的旅游区之一。南阳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历史上曾孕育出“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 范蠡及“智圣”诸葛亮,更滋养了哲学家冯友兰、军事家彭雪枫、文学家姚雪垠、科技发明家王永民、作家二月河等当代名人。自古以来,南阳群英荟萃。



专家、学者、企业家、企业高管、各个领域骨干及与南阳有渊源关系、热爱南阳、支持南阳发展的各界友好人士,致力于打造一个最具价值的高端可信的交流平台,推动与南阳有渊源关系的各界杰出人士的民间交流与合作,通过群英会使精英相互结识、相互了解,最终互帮互助、相互合作,让优秀的人士走向成功,让成功的人士走向卓越!从而回报家乡、回报南阳、回报社会!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发挥才智,为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兴旺发达竭尽绵薄之力!

群英会是一个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中国的各种法律,倡导先进的文化与生产力,无任何政治和宗教方面的诉求。群英会不同于以单纯商业为出发点的商会,更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老乡会。是为在京的南阳精英人士提供共享、交流、交友、娱乐、合作的平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讲座、分享交流会、各类咨询、聚餐、户外旅行、自驾游、爱心公益等活动,扩大会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2015年1月17日下午,群英会将在南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京宛宾馆举行“同乡同行共创2015”新年联谊年会。南阳籍专家学者、在京南阳籍知名企业家将出席年会,在京的南阳人可以听豫剧,吃家乡菜,看自编自导的节目,可以和同县、同乡、同村、同邻朋友交流,大家共叙乡情、同谋合作发展!

 
在京的南阳人应该抓住这个年会的时机,和更多老乡接触,扩大人脉圈,增加自身影响力,推动事业发展,为南阳人争光!

活动链接:http://www.qunyinghui.org/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