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召县安委办下发通知 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2020/5/6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5月3日下午,南召县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指出,近期,中小学生放假在家,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之下,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陡增。为深刻吸取省内外发生的几起溺水事故教训,各乡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切实防范溺水事故。

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去做好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溺水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要强化措施,不仅要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公众避险防灾意识。还要以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及家长为重点,加强安全防范教育,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同时要对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存在溺水隐患的河流、湖泊、水库、沟渠、池塘、水坑、建筑工地等场所,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强日常监管巡查,重点部位要指派专人负责,死看硬守。

要各负其责,文化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指导新闻媒体开展预防溺水知识、警示教育及公益广告宣传。教育部门要发动学校与学生、家长建立暑期的沟通联系,确保暑假防溺水教育不间断。公安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危险水域巡逻,及时参与救援,鉴定事故性质,配合善后处置。卫生部门要加强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及时组织对溺水事故的救援。水利、农业、林业、旅游、城管、住建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加强对河道、水库、公园、旅游景区、公共游泳场馆、建筑工地等水域的安全监管,在涉水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和安全宣传栏,加强巡查管理工作。

要加强应急处置,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常备不懈。要强化应急联动,充分发挥专业应急救援和社会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高效开展溺水救援和处置工作。

文章 来源:南阳网   作者:  王喆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