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唐河县苍台镇 :正负激励催生脱贫动力
2020/4/20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冷天不冻下力汉,黄土不亏勤劳人。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政府帮一点儿,咱自己再加倍努力干,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4月16日,正在牛棚里忙碌的唐河县苍台镇后湾村脱贫户陈旭林,说起自己的脱贫之路深有感触。

陈旭林今年43岁,因年轻时身体不好,只能干点儿粗活儿,孩子们又小,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是艰难。2016年,他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了镇、村各级的大力帮扶,2017年养牛40头,一年下来卖了20多万元,光荣脱贫。

近年来,唐河县苍台镇强化思想引导,组织广大贫困群众深入开展“为什么穷”“穷在哪里”“靠什么脱贫”讨论,通过典型引领、教育感化、能力提升、正负激励等多种形式,激发贫困群众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转变的内生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还持续开展“最美脱贫户”“脱贫致富典型”评选活动,组织脱贫典型进村宣讲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引领贫困户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镇村两级宣讲团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小故事阐述大道理,营造了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该镇还选派12名农林技术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发展能力;还建设“同心超市”,围绕立志脱贫、环境卫生等方面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将以往单纯送物送钱转变为让贫困户“以劳积分、以分换物”,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目的,成功让贫困户脱贫。( 通讯员 丁国法)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周普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