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3/28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3月25日,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副组长、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党强,市城管局环卫处干部张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黄瀛,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记者柏伴雪,卧龙区武侯街道孔明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峰和志愿者孙甜,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发布会,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

党强在1月23日被任命为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协调全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工作,他作为中心医院最早一批投入疫情救治工作的医生,不分昼夜奔走在各县区会诊疑似病人,每次会诊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2月1日,他参与抢救的重症患者刘某病情突然恶化,要立即进行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机械通气,插管过程中病人呛咳会导致病毒喷射,医务人员感染风险极大,他和骨干医生们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了手术。党强说:“疫情检验了我们所有医护工作者,无论肆虐的病毒如何凶险,我们都会挺身而出,挡在疫情面前,不叫苦、不喊累,扛得住、打得赢,践行医者誓言。”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张楠和中心城区5000余名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岗位,抓抗疫,保运行,维护了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确保城市生活的有序运转。疫情期间,她组织过3次“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全城消毒行动,起草制定做好全市环卫工作的方案措施,每天对中心城区647公厕、64座生活垃圾中转站、8000多个果皮箱、1000多辆垃圾收运车辆多频次地灭菌消毒。环卫工作多数时候是“围着垃圾打转转”,疫情期间,环卫工作不仅是脏和累,更增加病毒感染的风险,她加强防疫基本知识宣传普及,带领环卫工人们加大机械作业频次,严格防疫操作程序、标准,守护着城市的美丽,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黄瀛是南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她的爱人是四川戒毒民警,1 月24日早上,她接到通知,要求全警停止春节轮休返岗执勤,面对党旗写下请战书后,她毅然奔向火车站卡点。那天,她的爱人在归来的火车上也接到了通知,火车未到站也就近返回,开始了60多天的封闭执勤。黄瀛一边带孩子一边值守岗位,为了守好火车站这第一道防线,她和战友们日夜坚守,不停提醒喊话嗓子哑了就含颗润喉片,穿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就少喝水,两个月来,他们确保了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进入市区。她说:“人民警察的职责,让我在疫情面前不能退却,我和我的爱人将继续履行警察职责,待到战“疫”凯旋,全家再相聚。”

1月25日早上8点,柏伴雪作为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取消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她履行新闻人的职责,冲在一线,发出声音,回应关切,引导舆论。她和同事们24小时值班制,走进医院、交通卡口、街道社区,夜以继日为公众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声音。他们制作推送抖音作品“紧急提醒 战‘疫’关键 切莫出门”,提醒群众不要外出,产品发布后仅仅10小时浏览量突破1亿3千万人次,从1月26日至3月18日晚8时,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出版《南阳日报》188个版、《南阳晚报》276个版,开设了“抗击疫情 党媒担当”“防控进行时”“决胜疫情防控 展现南阳担当”“复工复产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等专栏,真正实现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卧龙区武侯街道孔明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峰拄着双拐,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战斗了接近70个昼夜,对疫情防御知识的宣传发动,入户信息排查,科学有效的进行卡点设置,配送生活用品,以及社区环境卫生及消杀,他作为社区党员干部都始终冲在最前边,耐心讲政策,讲疫情,配送居民生活物资,冒着雨雪天气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社区环境消杀的时候,他穿着雨衣,带着口罩,拄着双拐,强忍股骨头坏死带来的剧痛,背上的喷雾消杀设备里灌满了药,压迫着双腿,他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动身体,完成消杀任务,他的身先士卒,带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服务,政策得到落实,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孙甜作为邓州“编外雷锋团”“雷锋抗疫先锋队”队长,和队里的志愿者一起,为邓州18个乡镇78个基层村组卡点送去了防疫物资和食物,还自愿集资,购买了菜农滞销的100吨蔬菜,制作成“雷锋爱心蔬菜包”,送到市区廉租房小区、乡镇贫困户、低保户等家里。疫情期间,邓州“编外雷锋团”“雷锋抗疫先锋队”先后筹集资金20余万元,为武汉捐赠了150吨新鲜蔬菜,为了加快蔬菜采收进度他和18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头到6个乡镇采收蔬菜,连夜装车送达武汉。孙甜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努力去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自始至终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和自我价值的升华,使我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帮助更多的人。”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范冰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