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邓州市水利局节水办纪念“世界水日”活动纪实
2020/3/2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邓州市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2670立方米/年,相当于全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是世界上13个严重缺水国家之一,邓州市水资源总量多年平均为6.83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450立方米,为全国的1/5,城市规划区地下水可利用水资源总量0.8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390立方米,属缺水性城市,因此,强化节约用水优化用水势在必行。

为了培养居民的惜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打造人水和谐的绿色家园。连日来,邓州市水利局节水办高度重视,并紧密结合该市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节约宣传,呼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学生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培养学生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学生及家庭,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到“护水”“节水”的行列中来,为该市“节水型社会创建”打下良好基础。目前,该市已有13名中小学生被河南省水利厅聘为“节水大使”。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市于2019年12月顺利通过“县域节水型城市”省级验收。

为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邓州市水利局节水办综合考虑疫情等原因,转变传统的宣传手段和方式,采取转发微信信息,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电话咨询台,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分包乡镇对全市饮水安全项目进行排查,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彻底解决全市群众的饮水问题,受到全市群众的赞扬,市节水办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水法规知识竞赛提高全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宣传使全市群众树立水忧患意识,推进该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为全市群众惜水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生存环境中最重要的基本要素,保护生命之水,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河湖秀美大邓州,绿水青山大家园’而共同努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潘飞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