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产业投资集团:履职尽责稳外贸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3/22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出口退税周转金是南阳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的一项支持外贸产业发展的创新金融政策,产投集团自2019年7月受托管理运营以来,累计办理退税周转金4100余万元,涉及出口货物价值5.7亿余元,有力的推动了外贸企业的发展,被外贸企业亲切的称为‘及时雨’。

近期,部分外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主要是前期出口货物到采购国家后需要接受14天隔离检查,造成收汇延后;库存商品受物流运输限制,无法正常进行交易;前期签订的订单因企业不能按时复工生产面临违约等风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困难企业将情况反映给产投集团,并申请即将到期的退税周转金延期使用,并减免违约金。

产投集团收到反映后,第一时间与受困企业联系,核实相关情况,汇总有关资料,召开专门会议,具体分析研究支持企业纾困措施,形成意见后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决定同意受困外贸企业退税周转金延期使用,并减免违约金。2020年截至目前,共为24家外贸企业办理65笔退税周转金业务,共发放1958万元,涉及货物价值2.8亿元。疫情期间,为解决出口企业实际困难,特为13家延期使用退税周转金企业申请减免违约金约32万元。以上措施,为我市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外贸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柳玉太 崔建蕴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