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新野县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帮扶工作
2020/3/8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为作好特殊时期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新野县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对刑满释放人员做到疫情防控、帮扶两不误。

新野县司法局对全县登记在册的1886名安置帮教人员进行摸排,落实疫情防控和帮扶措施。为提高刑满释放人员对疫情认知度,新野县司法局通过手机短信、公开信、微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通告,教育他们要珍惜生命,自我约束。特别是对近期回归人员,要求他们要自觉遵守村(社区)管理,严格自觉隔离、戴口罩、勤洗手、查体温、勤报告。

对疫情期间回归的刑满释放人员,新野县司法局积极与相关监狱点对点接送,并做好人员隔离。刑满释放人员回乡后,司法所即与村(居)委会、亲属电话建立安置帮教工作小组,由司法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同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回归后面临着生活的困难。2月14日,歪子镇李某某刑满释放,新野县司法局与南阳监狱点对点接送,司法所、派出所和村委会将其安全护送回家,落实了“五包一”制度,解决了其监护、用药、生活等一系列问题。新野县司法局在隔离期间给李某某送去了米、面、油、菜等,并叮嘱其父母一定要做好监护,落实居家隔离。(通讯员 张亚东 赵创)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张亚东 赵创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