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西峡县桑坪镇退伍军人服务站 疫线显担当
2020/3/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桑坪镇退伍军人服务站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动,积极宣传,坚持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落实防控任务,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服务站的同志深入村组和大街小巷,宣传防治措施,讲解相关预防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传单,并配合镇政府、交警、派出所、安监站、医院等部门,在石灰岭、岭岗、珠宝沟等地设置退役军人执勤岗,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向全镇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倡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参加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站运用宣传车辆、电视跑边字幕、拉横幅标语、制作宣传专栏,及时进行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退役军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人员排查、消毒灭杀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力。

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得力,全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配合疫情的联防联控,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岭岗村近两年退伍军人余亚威、洪焱、余双全、王珂,在凶猛的疫情到来时,毅然站出,加入到该村的抗疫队伍之中,被人们称为“抗疫四兄弟”;北湾村75岁、有着54年党龄的陈记华是六十年代的退伍军人,主动请缨到卡点执勤;在珠宝沟值勤点,退役军人方刚组织全村当过兵的人昼夜轮流值班;在石灰岭村值勤点,已年过六旬的退役军人吕永斌始终坚守岗位….

该镇退伍军人服务站疫线显担当受到群众的称赞。
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章东丽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