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卧龙区:61年党龄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2020/2/29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在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何营村姚庄铺疫情防控值班点,一名满头花发,笑容慈祥的老人在认真为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她是刘桂兰,今年84岁,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

姚庄铺自然村位于龙升大道与312国道交汇处,仅设置一个疫情防控值班点,是群众出入的必经之路,自然村临近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常住人口及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的任务相当艰巨。王村乡在各卡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后,经历过2003年非典时期值守的刘桂兰主动请缨,申请到姚庄铺卡点参与值守工作。村委会起初认为刘桂兰同志年纪大,建议由其他党员去,“咱村的党员都抢先冲在第一线,我作为老党员也不能落后。你们要是不让我去,老大姐可就不乐意了”。自大年初二以来,刘桂兰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事事处处带头做表率,甘于吃苦连续作战,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按时参与值守,从未耽误过一天。

刘桂兰年轻时在何营村担任村干部,历任村团支部书记、妇女主任等职务,参加工作时就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退休以来,她依然甘于奉献,在秸秆禁烧、环境整治、防洪抗旱等工作一线,总是有她瘦小却坚毅的身影。2003年,她在“非典”一线走街串巷、排查防控,17年后的今天,她依旧冲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最前线。

在刘桂兰老人的感召和激励下,大批党员和群众自觉加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他们宣传知识政策、登门入户走访、摸排基本信息、岗点卡口值班、劝阻闲人聚集、为群众送粮买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刘桂兰是王村乡四百多名奋战在抗疫一线上党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守护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周梦 王松林 张旭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