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扶贫办:下沉蹲点 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
2020/2/15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扶贫办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疫情发生后,市扶贫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扶贫办做为首批市直单位投身到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姜营街道办事处盆窑村卡点执勤,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
  
姜营街道盆窑村位于白河东岸,东邻长江路、南与李八庙村相邻,北与新店乡雷庄村接壤、总面积约3900余亩、全村共有十三个村民小组,总人口7900人。其中本村村民3900余人,居民4000余人。该村设有盆窑村党总支、盆窑村戏曲俱乐部支部、盆窑村支部委员会、本村党员共83人。春节前后盆窑村先后有17人返乡人员,其中湖北返乡人数13人,武汉返乡人员4人。疫情防控任务和压力都很大。
  
一、科学安排统筹到位
  
南阳市扶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盆窑村卡点每天市扶贫办派一名处级干部带队,下沉蹲点,由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每天24小时值班,全面摸排湖北、武汉返乡务工等重点人员情况,第一时间会同街道、村组干部一道对返乡务工、探亲和常住生病人员进行全面统计和拉网排查,做到无空白、无死角、无遗漏的人员全覆盖;对村组道路进行管控,对来往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宣传管控责任到位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一是要将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户、到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持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自行居家隔离,勤通风勤洗手,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要更加关心关注低收入群众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情况,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发动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家庭卫生及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洁工作。对13名湖北(武汉)建立“六包一”包保责任制,全部纳入监控范围。至目前,盆窑村卡点共检查登记人员2100人次,登记车辆750辆,接受社会捐赠5次价值6000余元,配送生活必需品1300户价值40000元,并慰问居家隔离返乡人员17户。
  
二、政策引领保障到位
  
南阳市扶贫办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指导示范区扶贫办梳理工作思路,紧扣“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四不摘”,做到“政策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至目前示范区未脱贫112户250人,其中因病致贫46户114人占未脱贫总人口的45.6%,因残致贫37户81人占未脱贫人口的32.4%,缺劳力致贫29户55人占未脱贫人口的22%。市扶贫办要求示范区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按照市扶贫办谋划“1234567”攻坚举措、咬定目标、持续加力。要迅速投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迎省检。节前市里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分清问题类型,列出整改计划,对账销号整改。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庞大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二是集中精力抓项目。对于今年纳入项目库的项目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对接、早启动、早开工,尽快落实、落地见效。三是竭尽全力补短板。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要求,狠抓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对各级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一并整改、整体提升,确保所有问题上半年全部整改到位。四是众志成城战疫情。从扶贫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市扶贫干部上下齐心、联防联控、驻村蹲点,默默坚守、用忠诚担当,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和安全,以坚定的意志、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与基层群众一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区扶贫系统齐心协力、稳扎稳打,一手抓脱贫攻坚提质效,一手抓疫情防控保民生,以必胜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这两场“硬仗”。文章来源:南阳网  作者:  陈凯  编辑:张优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