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淅川县人大代表:疫情面前尽显担当
2020/2/7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2月3日上午,在淅川县红十字会院内,一场简短隆重的捐赠仪式正在进行:南阳市人大代表、淅川县宝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德福委托公司员工向该县红十字会捐赠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该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淅川县各级人大代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使命的一个缩影。
  
淅川县共有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1250余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指示精神,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担当作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丰采英姿,向淅川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纸倡议,奏响疫情防控动员令。1月28日上午,淅川县人大常委会转发《南阳市人大常委会致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群众一起坚定不移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发出后,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发出请战申请书,纷纷要求到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如今,在全县60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1000多个村组社区都活跃着戴着口罩、袖章执勤的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
  
争做表率,不顾“小家”为“大家”。淅川县第一人民医院是该县治疗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该院副院长、市人大代表王华第一个向院党支部发出请战书,要求带队参加治疗感染病人第一线。市人大代表、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大年初二到该县九重镇渠首高速出口、上集、金河、香花等疫情防控卡点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涛也深入到寺湾镇疫情防控卡点指导检查工作。同时,淅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由县人大代表、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带队,先后深入到香花镇宋沟村卡点、金河镇江沟村卡点,与乡镇和村组干部一起全天候执勤,认真防控疫情。县人大代表、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云芝每天对辖区内各社区逐个督查,认真翻阅检查记录表册,听取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毛堂乡人大代表、卫生院院长王耀廷,在当前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尽力保障了全乡一线卡点值班人员的防控物资配备,并在每个卡点安排了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村医值班,尽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墙”。
  
捐款捐物,慷慨无私献爱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淅川县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积极奉献,纷纷捐款捐物。市人大代表吴德福向淅川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老城镇人大主席刘德伟、寺湾镇人大主席贾进伟等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出数额不等的款项;身处乡镇、社区的县乡人大代表尽自己所能,为隔离人员送去方便面、被褥、防疫药物等慰问品,让隔离人员获得“回家”的温暖和感受。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赵洋 编辑:徐冬梅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