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2/4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2月2日11时许,在南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经过两次检测以及专家会诊确认,本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的患者栾某32岁,居住湖北武汉,是一名公务员。1月21日,栾某在当地出现咳嗽、发热、胸闷不适症状,22日全家四口返回老家南召,23日晚到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初步检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收入隔离病房诊疗,其家人同时收入隔离病房医学观察,24日咽试子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栾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普通型)。

中心医院主管业务的副院长王建刚介绍说,出现疫情后,医院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收治发热病人的准备。1月19日,由于临近春节,标牌都很难找到地方制作,但医院仍克服一切困难,腾出病房,完善发热门诊,建立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病区,24名医护人员全部待命。栾某确诊入院后,医院组织全院专家会诊,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同时中医协同治疗。

栾某一开始心理恐慌,医护人员鼓励他说:“你的隔离治疗意味着我们医护人员也被隔离,有家不能回,和患者一起抗击病魔。”每当睁开眼睛,栾某总能看到医护人员在身边,他慢慢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住院医师王立坤告诉记者,无论是临床诊疗,还是生活起居,24小时都有专人护理患者。医疗防护物资短缺,为了节省一次性防护服,医护人员一旦穿上防护服就最大可能延长工作时间,期间少喝水甚至不喝水,有些医护人员嘴唇干裂、掉皮,有些医护人员甚至穿上了尿不湿。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栾某体温正常超过三天,复查胸部影像学,肺部病灶明显吸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间隔24小时),经过救治专家组会诊,符合国家卫健委颁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规范(第四版)中治愈病例的出院标准,于2月2日痊愈出院。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组长赵江告知患者,在家继续隔离观察两天以上,半月后复查,不适随诊。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陈琰炜  编辑:陈琰炜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