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在京群英联谊促进会——
南阳市卧龙区:群防群控阻扩散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1/30   来源:群英会www.qunyinghui.org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把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全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大员上前,全员上阵,构筑区、乡、村、户四级防控网络,形成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防控局面。
  
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为全部打赢这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役”,卧龙区要求采取严厉措施,全力以赴抗疫情。该区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回到工作岗位;对辖区10个国省道卡口、2个高速出入口、1座火车站强化管制措施、流入人口检疫;迅速启动容纳30人以上的隔离区建设,加快研究武汉返乡人员集中隔离问题;确保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处于关闭状态;确保已定制的负压救护车辆一周内到位投用;再次深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坚决澄清底子。
  
防控宣传,入脑入心。该区各乡镇、街道景区防控为要、宣传先行,印发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令,采取小喇叭广播、制作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宣传。安排流动广播车24小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制作疫情防控红袖标,疫情防控横幅,健康教育宣传板面块,在辖区公告栏、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张贴,利用辖区电子屏对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利用微信业主群、工作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病宣传入村入户、入脑入心。
  
措施到位,群防群控。该区各乡镇街道景区采取严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对辖区武汉返乡人员深入再排查,确保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协管员”在全辖区建立防控网络图,坚决做到排查不漏人,宣传不漏户。设卡排查湖北返乡人群,街道、社区在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点,排查劝返湖北车辆;小区门卫或物业处设置为本小区疫情防控点,控制外来车辆出入;街道、社区办公场所设置武汉方向返乡人员登记处,登记返乡人员情况。社区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防控,指定包保责任人每天通过电话沟通三次,了解其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对辖区垃圾桶、垃圾池、下水道、电梯、窨井盖、社区办公场所等做好消毒工作。
  
区疾控中心组建“消杀队",卧龙区疾控中心针对传染病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预防控制工作。在切断传播途径方面,一方面加强健康教育,鼓励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另一方面,区疾控中心抽调18名疾控工作人员,组建消杀队,对火车站、汽车站、宾馆等人员流动大、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毒。
文章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  吕文杰 王松林  编辑:陈琰炜    校审:贾红英    责任编辑:张中科    监审:黄术生


热门文章
· 群英会2019年中理事会圆满举行
· “走过五年,感恩有您”群英会2019新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8年双十一香山行圆满成功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8年年初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8迎新年发展论坛会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年12月17日临时理事会圆满召开
· “京豫汇”“2017第17期新经济食品企业升级探索”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  群英会2017第一期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 南阳在京群英会2017年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 群英会2017自媒体运营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南阳在京群英会
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为南阳在京老乡举办各类型活动百余场,温暖无数老乡。
备案号:京ICP备15002072号-4